4月份是我們調薪的日子

聽經理說,今年有會調薪。

其實,我一直覺得很sad。也很倒楣自已的運氣

因為我是2008的部門的最佳員工(我們叫eoy,employee of Year ,所以本來有望在2009調薪到6%左右。

但是因為金融海嘯。2009 就沒有調了 。對。一毛也沒有

而我最好的朋友小馮是2009年的最佳員工。今年就又可以調到了,

我們去年談考核時。主任告訴我。前年是拿b。但是沒有就沒有。(我們是abcde來排列。a 全部門一個 ,但是為了讓更多同仁有調幅,所以沒有a。b的人就可以多一點點。c是一般的,約調3-4%,我前幾年都是拿c的。d 和e 就沒有得調了, 

不知為什麼,我有預感,今年我還是拿c。

因為去年我想說沒有發獎金。就一直上班遲到,成績也不管。反正做什麼都是領底薪。

:。。失算了,。。。後來有補發獎金。結果因為遲到,所以被扣了。哈。自找的。沒有辦法。

今天中午。小馮她說她們eoy的人要和主管們出去吃陶板屋。。。幹。。。怎麼我們那時都沒有。

沒有調到薪,也沒有什麼鬼屋可以吃的。真的很不平衡。

manoli說這就是官運吧。

因為其實08年的eoy本來是給小馮。但是他那一年被一個瘋女人申訴了,所以給我了。

後來09年。就給她了。

Sherry 和我說,我和她一樣。

因為07年本來是她的。但是因為她放產假。所有給了wei。

後來她是08年的。和我一樣倒楣沒有調到薪,不過她倒是有去了泰國。

sherry 安慰我說。不要這樣想啦。我們有的幸福是別人沒有的。

恩。對啦。有些人進dhl那麼久,10年,20年還沒有我們才進來個4年幸運可以得eoy 。

只是小馮的官運又比我好一些。雖然他比我晚進來也是我介紹進來的。她調薪調的很快。

我知道她很努力。對公事也是很負責任,她是努力勤奮有出頭天。而我這個人比較大而化之。算是比較會說話的。

我也是時間一到就衝下班的人,比我認真努力的人多的是,但是他自可能還沒有拿到什麼獎。所以。。沒有什麼好不平衡的。

好吧。就來恭喜我最好的朋友小馮,她真的變很多。記得他剛進來時,快做不下去。試用期本來過不了的。我們主管一直叫我幫她。。,小馮。你調新我又要凹妳了,請客啦。哈哈。 不過妳應得的啦。

沒有辦法,情場和職場。本來就沒有雙雙如意的。我只好安慰自已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