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總是會有不斷的想法 和改變

小時候。大人總是push我們,要唸好書,書唸好。以後才會出人頭地,經過我這一生這樣走人,我到是不這麼覺得了,

以前總是被指定要女的要唸商科,護士,男的要唸工科,或是醫生,工程師,才能在家族光榮。不會被比下去,

但是光有學歷,沒有那份事業的熱忱,這樣其實工作的會很痛苦,也不有太大的表現吧,

以前都會覺得去唸美容美法的,都是太妹 不唸書的人才會去的。

其實真的不盡然,當妳混出名堂來的時候,化妝這一門學問。可是很好掙錢的,到時我們還要羡慕人家呢

結果那些長輩指定的好工作…卻是讓我們晚輩因為生活。要賺錢。 現在看到好多高科技業也不是人做了,

比加班,都還沒有退休就爆肝了。很多人都去拼考公務人員了, 小馮的弟弟也是,考上了會計師,結果發現這不是一條好路。

身邊好多人都在拼普考說。

要說我應該是在我認識裡的,算工作比較幸福的。比較有人性化。生病了,就在家休息,還有生理假。家庭照顧假。福利也算不錯。

但是…但是但是…… 我要做多久,到退休嗎?

我沒有熱忱,能不上班就不上班,能不加班就不要,就像表姊說的。上班好像就是期待著下班。

張明山也在思考…

所以我們這一群不安於現狀的人要做些改變。

或許是DEBBY 讓我有多一些想法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